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举办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交流会


【作者:李林珈 王莹 杨纯婧 审核:葛飞】

为总结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工作的先进经验与优秀成果,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同时向优秀实践团队汲取经验,深化实践育人成效,我院于2024年3月19日下午开展了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交流会。会议由蒋夏丽主持,学院党委办公室杨纯婧老师、各兄弟学院的代表及全院200余名学生参加。

学生会实践部负责人张译丹对学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进行了总结。她提到,学院聚焦“青春返家乡,逐梦建新功”实践主题,通过认真组织、精心筹划、积极宣传,共组建36支队伍、700余名学子,分赴川、陕、黔等多个省份及地区开展实践活动,每支团队拥有专业老师或专职团干作为指导,实现指导老师配备率100%。我院同学多方式全方位开展社会实践,经过不懈努力,“信”火燎原团队入选校级重点团队,并荣获校级十佳团队;白鸽——沐光抚心团队成员用摄像头记录实践经历,视频《开营第一天》获校级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奖。同时,学院评选出优秀团队7支,社会实践先进个人170余人。

会上,由我院青马班联合团委学生会成立的“信”火燎原实践团、艺术与传媒学院的社耕实践团、水利水电学院的心旅团队以及理学院的曙光团队分别结合专业特色向同学们分享了社会实践的前期选题、团队组建、实践开展以及申优材料筹备等相关经验,结合实践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对传播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以及关心关爱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的经验,让同学们明白社会实践的目的和意义,也让同学们的思想得到了升华。

其创作视频荣获优秀实践成果的白鸽团队,在交流会上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同学们展示了活动视频及实践花絮,分享了实践过程中的暖心小故事,鼓励同学们用爱心和童心在支教实践中实现自我价值,让同学们很受触动。

在活动的最后,杨纯婧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肯定了各个团队寒假社会实践的成果,并激励大一新生向优秀团队学习,为更好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做准备。

本次交流会让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为大一学生进行社会实践提供了宝贵经验,也鼓舞了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学习进步、完善自我、奉献社会。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