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两会精神深耕学,筑牢安全勇争锋”主题班团活动引领青年成长

【图文:文彬豪 杨纯婧 审核:葛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安全教育宣传,进一步巩固寒假社会实践成果,激励团员青年在强国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数据 202203、大数据 202204、大数据 202205、物联网 202101、物联网 202203、物联网 202204、物联网 202205七个团支部于3月17日在十教A201成功开展了“展01205模范作用,大数据国两主题班团活动。

在嘹亮的歌声中,本次班团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伊始,大数据202203班的同学文彬豪带领全体学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并观看了2024年两会的重要片段和讲话。校青马班成员邓骏深刻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以革命烈士江姐、时代楷模张桂梅和“渐冻症”院长张定宇为例,强调了树立坚定的家国情怀的重要性。他呼吁青年一代要培养爱国信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从党史学习中获得启发,用行动践行爱国主义。

在班团活动开展前,各支部举办了以“办了以动扬雷锋了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并在活动中展示了优秀篇章。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雷锋精神,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视频,通过知识竞答提高了成员的积极性。各支部同学还展示了他们深入社区进行反诈宣传的成果,一张张鲜活的照片谱写着大家奉献给实践的青春。

最后,“科创赋能,青聚乡村”实践团队负责人袁彩洪展示了团队实践成果,指出了农村存在的污水处理和防灾减灾方面的问题,并分享了团队通过科创赋能帮助解决这些问题的实践经验。他激励支部同学以专业知识服务社会,造福社会。

此次班团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团员青年对国家强大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的认同感和责任感,通过培养奉献精神和激发实践热情,促进了团员青年的成长和发展。

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为川农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相信在学习和实践中,青年学子们将继续发扬两会精神,在建设美好未来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图一 全体同学齐唱团歌

图二 校青马班成员邓骏作分享

图三 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

图四 反诈宣传进社区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