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习雷锋精神,绘就未来蓝图

【作者:邹雪茹 白丹 杨纯婧 审核:葛飞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成长进步,并在不断学习中得以传承和弘扬。今年3月5日不仅是学习雷锋的61周年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的第24个纪念日。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我院团委志工部以“学习雷锋精神,绘就未来蓝图”为主题,开展了为期15天的的雷锋月手抄报征集活动。

此次手抄报活动顺利展开,同学们踊跃参与,通过丰富多彩、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传达学雷锋、讲文明等宣传内容。手抄报作品中融入了对雷锋的崇敬和怀念之情,展现了对雷锋精神的推崇与敬仰之感。

       图 1为同学们在规定时间递交手抄报作品


参与活动的同学说道:“通过此次学习雷锋手抄报活动,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并铭记于心,也坚定了为人民服务,做祖国的‘螺丝钉’的决心。”在此次手抄报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自身的创意和努力,以个性化的方式追述了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赞扬他的“钉子”精神,歌颂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


  2 获奖的手抄报作品(部分)


经过评选,本次活动共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学习雷锋精神为契机,积极融入志愿服务事业,为社会做出更为卓越的贡献。

在活动总结中,部门成员感慨道:“‘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现在对这句经典的雷锋语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此次手抄报活动的圆满完成,正是由集体中每个人的无私奉献造就的。此后,我将努力发扬志愿者精神、认真工作,‘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据悉,我院志工部连续数年举办“三五”雷锋月系列活动,时代在变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而雷锋精神却永不过时。往后,信工学子将不忘初心,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发扬志愿者精神,将绚烂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