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学院召开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杨纯婧 审核:葛飞】

为深入贯彻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宣传教育。3月12日下午,学院在4教210室召开了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成主持。

会上,副院长段旭良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管理的通告》,明确了校园内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行驶、充电、停放等规范化管理内容,并带领全体教职工一同观看了安全教育警示片。片中罗列了近年各高校实验室、宿舍发生的重大火灾和电动车火灾事故,以及我校由于危险驾驶机动车和电动车导致的安全事故,希望教职工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提升防护意识,规避安全隐患。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飞领学了《近年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及防范指南》,详细解读了如何防范校园火灾,以及火灾来临时如何安全逃生的八个步骤。通报了多起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剖析了电动车安全事故频发的原因,强调了正确使用电动车的“六个禁止”和文明骑行的“八不要”。他还针对近年来呈高发态势的校园电信诈骗进行了案例分析,提醒教师们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规范学生安全管理制度,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王中成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上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作出的安全工作部署:一是务必把安全责任牢牢抗在肩上,抓在手上,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到“四不放过”;二是务必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明确第一责任人,把“查”“改”“防”各环节真正落到实处;三是务必让安全教育深入师生,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王中成强调,学院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统一拉清单进行系统性排查落实,防患未然,坚决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安全无小事,处处需留心。学院将进一步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底线,切实守护师生安全,为建设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