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参加第四十二届校运会运动员选拔的通知

 全院同学:

按照学校相关工作安排,4月20日将在各校区举行学校第四十二届运动会,并于4月26日在雅安校区开展三校区总决赛(校级通知详见附件一)。结合学院实际,现将学院选拔参加校运动会运动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项目设置:

(1)男子组(单项):

100M、200M、400M、800M、1500M、5000M、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7.26kg)、4×100M接力、4×400M接力

(2)女子组(单项):

100M、200M、400M、800M、1500M、3000M、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4kg)、4×100M接力、4×400M接力

(3)集体项目:

抱球迎面接力、拔河比赛、跳绳比赛、健美操比赛、毛毛虫竞速赛、体能大比拼、入场式方阵、运动会啦啦队

2.选拔方式

(1)第41届校运会获奖运动员;体能测试数据优秀运动员。

(2)全院身体素质强的其他运动员,由各2021、2022、2023级小班按照对应指标报名,具体报名人数及相关要求见下表。

(3)研究生和2020级小班同学自愿报名。

 

 

项目 每小班需报名人数 相关要求
100M、200M、400M、4×100M接力、4×400M接力 每班男女各1人 短跑能力佳者优先
800M、1500M、3000M(5000M) 每班男女各1人 中长跑能力佳者优先
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 每班男女各1人 对应项目能力佳者优先
抱球迎面接力 每班1人 具有较好的臂展、协调及短跑能力
拔河比赛 每班1人 男生体重85公斤及以上,女生体重60公斤及以上,就高选择
跳绳比赛 每班1人 具有较好的运动协调能力
健美操比赛 大三每班1位女生大一大二每班2位女生,1位男生 男生身高165-175,女生身高160左右,体型匀称

毛毛虫竞速赛

每班1人

具有较好的运动协调能力

体能大比拼 每班男女各1人 需体测相关科目较好的同学,包括立定跳远、男子引体向上、女子仰卧起坐
入场式学院方阵 每班2人 男生身高165-175,女生身高160-170
运动场啦啦队 后期组织 本期党校积极分子作为主要力量,作为实践教育一个考察环节,由党建办负责组织考核;班级其他未参加任何项目的全体同学参与,由班长负责组织考核。

 

3.请各班文体委员于3月24日(周日)24:00点前将电子报名表(见附件二、三)前发送至体育部邮箱2378896833@qq.com,遴选进入单项比赛的人员,后期原则上不重复参加其他集体项目。

4.参与学院选拔比赛的同学,赋0.5分体育活动板块基础分;获得单人项目第一、第二、第三名分别赋1.5、1、0.5分体育赛事奖励板块附加分,4*100m接力和4*400m对前四名的个人赋1分体育赛事奖励板块附加分;通过集体项目决赛选拔再额外赋0.5分体育活动板块基础分。

5.本届校运会,学院实施小班积分制,详细规则如下:

(1)最终通过选拔代表学院出战的同学,参与单人项目给和集体项目均按照3积分/人次给学生所在小班计分。

(2)在雅安校区比赛中:单项比赛获得前8名的,额外按照9、7、6、5、4、3、2、1分/人次计入学生所在班级团体积分,4*100m接力和4*400m接力额外按照15、13、12、11、10、9、8、7分/人次计入学生所在班级团体积分;参与的团体项目获得比赛一、二、三等奖的,额外按照20、15、5积分/人次计入学生所在班级团体积分。

(3)在全校总决赛中:单项决赛获得前8名的,再额外按照9、7、6、5、4、3、2、1分/人次计入学生所在班级团体积分,4*100m接力、4*400m接力和抱球迎面接力赛再额外按照15、13、12、11、10、9、8、7分/人次计入学生所在班级团体积分。

4)每个参赛同学必须认真参加所报项目,无故弃权1项比赛,扣学生所在班级团体总分3分若遇特殊情况,须持有关证明,经校运会相关项目总裁判长同意后方可不扣分。通过决赛选拔后,无故不参与后期训练将取消其加分资格。

(5)根据各小班的积分获得情况以及校运会参与率、获奖情况等,评选优秀组织奖、最佳体育精神奖、最佳体育风尚奖等荣誉。此外,在学校奖励办法基础上,学院将根据工作情况评选一批院级优秀运动员、优秀组织员、优秀班集体、先进工作者、优秀志愿者等。

6.对工作不认真负责,不按时参加相关训练的同学,学院将定期予以通报批评并做好记录存档,按照不积极参加集体活动,集体意识淡薄,思想有待进步等情况通报给班主任存档备查,建议班级在各类评奖评优环节中慎重考虑,情节严重的不予推荐。

 

附件一:关于召开四川农业大学第四十二届运动会的通知

附件二: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十二届校运会集体项目报名表

附件三: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十二届运动会田径项目报名表

信息工程学院

2023年3月21日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