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联合法学院开展管理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作者:杨纯婧 审核:葛飞】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管理干部的素质能力,着力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服务水平高的高素质干部队伍。3月11日上午,我院联合法学院开展管理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我院及法学院两办人员参训。

法学院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周海波以《管理思维的养成》为题,为参训老师们作专题辅导报告。周海波从高校管理人员的角色与职责切入,指出政工干部应是学院各项工作的“运转部”、学院领导的“参谋部”以及学院师生的“后勤部”。他强调高校管理人员要强化五种意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意识;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的大局意识;热爱岗位、找准定位,要有就位不缺位、卡位不错位、到位不越位的岗位意识;相互补台、和而不同的团队意识;知规矩、懂规矩、守规矩的规矩意识。此外,他强调作为学院管理干部还应提升五种能力,即事无巨细的计划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保持持续进步的学习能力、把目标转变为结果的执行能力以及善于总结复盘的改进能力。

他指出,强化管理思维是推动管理服务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手段,辅导员要通过学习和总结,提升核心竞争力,成为少不得、离不开的人才资源;要通过传承和创新,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工作。他希望辅导员们全力构建管理育人工作体系,做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参训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日后要加强自身管理思维培养和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