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工学院:深化校企合作 打通产学研用 链通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

作者:田尧夫 审稿:葛飞

为深入融合学校农业科技优势、生物科技特色,强化新工科与新农科的交叉融合,深化学院农业信息工程研究,着眼构筑知识学习、科学研究、实践锻炼、成果转化“四位一体”育人模式,访企拓岗拓宽就业渠道,3月20日,信息工程学院与成都比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昂科技”)开展科技合作、人才共育、人才引进交流座谈会,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比昂科技集团董事长周伦及相关工作人员,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成、副院长段旭良、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飞及学院相关负责教师参加。

会上,王中成首先就学院本硕专业建设情况、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取得的成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学院历来重视“校企双进”“产教融合”,注重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社会需求,已与60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起合作育人基地,致力于培养满足企业技能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新工科人才;希望与比昂科技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探索构建科研协作育人、项目培训育人、实践锻炼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校、企、学生”三方合作共赢。

周伦对学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比昂科技是一家致力于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助推传统农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智慧农业综合服务商,与信工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能够结合各自优势,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上深化合作。

会后,与会人才参观了比昂科技生产车间及比昂数字茶园。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