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通知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知识和基本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想淬炼、政治历练、道德修炼更加自觉,准确把握入党的资格条件,端正入党动机,树牢理想信念,为在组织上入党、思想上入党和行动上入党奠定坚实基础。

二、参训学员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提交入党申请已满6个月,且已被党组织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学生中择优遴选参加培训。

三、培训学

共24学时:7个理论专题,计14学时;微党课+分组讨论2次,计5学时;主题实践活动1次,计5学时。

、遴选条件

1.年满18周岁、递交入党申请书已满6个月,已经支委会讨论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政治面貌为共青团员),且已报学院党委备案。

2.思想政治素质高,能够主动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3.遵守社会公德,弘扬社会美德,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院、班各级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任何处分、通报批评,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和不诚信记录。

4.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已修必修课全部合格,上一学年必修课无补考重修,选修课全部合格,体育成绩和体质测试合格(残疾、因病、受伤等特殊情况除外),对学院学风建设有积极贡献,原则上本科生上一学年必修课加权平均成绩或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位列班级或同年级同专业前50%;对学生工作或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有突出贡献者,可结合现实综合表现适当放宽条件

5.积极参加校、院、班组织的团组织生活、团日活动及安排的各项政治理论学习或集体活动,青年大学习达到学院基本要求,热心公益和社会实践,集体荣誉感强,在学习、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能够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6.同等条件下,获得院级奖励或荣誉2次或者校级及以上奖励1次者可优先考虑。

五、名额分配及推荐

   1. 2024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总名额100人。

1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名额分配表

单  位

名额

研究生党支部

2

计算机科学第一学生党支部

12

计算机科学第二学生党支部

15

物联网工程第一学生党支部

16

物联网工程第二学生党支部

15

数据科学学生党支部

30

校院学生组织(不占党支部指标)

10

合计

100

2. 入党积极分子自愿报名,由所在团支部或学生组织推荐,经学生所在党支部根据遴选条件按照分配名额择优确定人选。

3.各党支部原则上可根据各班级日常管理表现,如青年大学习等酌情考虑分配指标,获评校院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荣誉的,可适当倾斜考虑。

六、课程安排(另行通知

七、考核办法

1.学员须在课程结束后,至少选择三个理论专题,分别撰写不少于500字的学习心得;分组讨论和主题实践活动,由支委会根据提交材料和现场表现进行打分;延伸学习完成后由支委会对学员的学习笔记进行检查评分。

2.最终根据考勤、心得体会、自学笔记和卷面成绩等对学员进行综合考核,考核等级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不合格的不再参加下一期党校学习,评选不超过20%优秀学员,列为后期重点培养考察对象。

3.考核合格及以上者,按照规定在第二课堂成绩中记录院级党校培训经历和相应得分。

八、相关要求

1.请各党支部于3月20日中午12:00前,将学员信息汇总表(附件)发送至先锋团队邮箱:3255247408@qq.com ,由先锋团队汇总后报学院党委审查,在院网发布公示3天无异议后,名单将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2.学员需提前到教室,认真听讲,积极思考,遵守上课纪律,并仔细做好笔记,不得迟到、早退,上课期间须关闭手机,按照规定区域就坐,中途不随意走动。

3.学员原则上不得请假,无故缺席1次直接取消培训资格,请假2次考核为不合格。学院先锋团队将安排专人负责跟班考勤、记录学员上课情况并做好课堂纪律记录。 


附件:2024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员组织推荐名单信息汇总表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2024年3月18日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