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安全纪律记于心,身心健康伴我行” ——学院举办安全知识答题活动

【作者:王传文 杨纯婧  审稿:葛飞

为积极响应号召,提升师生们的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3月23至24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外联部联合举办了“安全纪律记于心,身心健康伴我行”安全主题教育答题活动。

本次知识竞答内容广泛,题目涵盖了消防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等多个方面,既有基础知识考察,也有实际应用场景的分析。参与者们通过答题的方式,加深了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认识。

在线上答题的同时,学院还特意设置了线下领奖点,为答题通过的学生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安全小礼品。这些礼品不仅具有实用性,更融入了安全教育的元素,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时刻注意安全防范。

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安全知识,还增强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这次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安全无小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时刻保持警惕,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校园安全事关全校师生生命财产,更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重要议题。此次安全答题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也为构建和谐校园、促进校园安全工作的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答题竞赛的形式能让同学们在更加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安全知识。我们期待未来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为全社会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