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安全纪律记于心,身心健康伴我行” ——学院举办网络安全主题讲座

作者:廖子齐 樊博敏 杨纯婧  审核:葛飞】

近年来,社会信息化快速发展,人们与网络的接触也日益紧密。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提高师生们的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3月26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权益部、文娱部联合举办的“安全纪律记于心,身心健康伴我行”网络安全主题教育讲座在十教A301开展。学院党委办公室田尧夫老师参加。

我校党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龙泓宇以《全媒时代的网络文明自觉》为题,围绕全媒体时代网络与文明、网络制度文明、网络技术文明以及网络精神文明等方面展开了讲解。通过深入分析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相关法律法规,列举许多大学生因缺乏安全防护意识而引发的悲剧,警醒同学们要文明上网,不可轻信网友等。最后,龙老师以三段真实案例视频结合自身感受结束了当天的宣讲活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网络安全知识,还增强了自身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学院将持续做好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多形式、多方面、多维度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扎实推动网络安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进行,营造良好的网络空间氛围,共同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以时代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