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聚焦两会 关注三农——学院开展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

作者:杨纯婧 审核:葛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学院于3月26日在4教210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成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冯义强老师以《聚焦两会 关注三农》为题,围绕“什么是两会”“回顾《政府工作报告》”以及“2024年两会中的‘三农’相关内容”为老师们作专题报告。

他从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产业安全、生态环境和民生保障等七个方面充分解析《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2023年的成绩回顾,深入分析2024十大重点任务及具体落实举措,着重强调要推动科技创新、强化技术应用、创新要素配置、拓宽发展思路四位一体推进农业新质生产力的技术创新路径,抢占农业科技前沿高地。

他指出,两会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一是加强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必须践行好大农业观、大食物观;二是毫不放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脱贫成果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三是稳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院长穆炯强调,此次专题会议旨在加强全体教职工思想建设,号召全员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相关内容与会议精神,尤其要深刻领会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驱动,以学科建设为依托,以学院专业建设为抓手,有效培育发展科技农业新质生产力,凝心聚力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