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我院段旭良副教授团队在计算机科学大类TOP期刊发表研究成果

【作者:王鹏森、游镇嘉;审稿:段旭良】

2023年12月,信息工程学院段旭良副教授与其研究生团队在计算机科学大类TOP期刊“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上发表了聚焦数据科学基础问题的“Data relative currency repair and anomaly detection based on rules”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四川农业大学为该论文唯一完成单位。

该论文针对数据科学领域中的数据时效性问题,提出了并行化的数据时效规则相关方法,明确和定义了冲突时效修复和非冲突时效修复两类问题,并建立了异常数据检测模型和修复结果评估模型,使数据在“时效性”维度上有了量化的评价指标。

“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 为中科院一区TOP期刊,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定的A级期刊,聚焦前沿新兴计算机技术,该刊当前影响因子为8.5。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