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关于开展第二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全院学生:

现将第二届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

在校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本科生(不含进修生及留学生)。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以下简称“奖学金”)共评选12名,每人奖励2万元。每个学院推荐不超过1人。

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助学金(以下简称“助学金”)共评选12名,每人奖励1万元。每个学院推荐不超过1人。

二、申请条件

1.奖学金申请人须符合《学生管理工作规定》(校学发〔2018〕29号)第六部分学生表彰奖励规定社会捐资奖学金参评基本条件: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位于同年级同专业前20%;助学金要求通过学校2018-2019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位于同年级同专业前30%。在符合评选基本条件的基础上,按照综合学业成绩排名位点数字由小到大进行遴选推荐。

2.热爱科技创新,熟悉中国近现代科学家事迹精神,须撰写一篇关于学习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崇尚科学、追求真理、艰苦奋斗、家国天下等事迹、精神的原创文章(不少于1500字)。

三、评审程序

(一)学生申请阶段(9月19-26日)

申请奖助学金的学生填写麦克表单(链接http://xxgcxytwbgs.mikecrm.com/RRFXSYQ)和《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审批表》(见附件1,正反面打印,不能改变表格样式)连同相关证明材料以及心得文章(一经发现涉嫌剽窃、抄袭、套用他人成果或请人代笔的,取消评奖资格)一并提交至学院。

参评同学统一于9月26日(早上8:30-12:00,下午2:30-6:00)将相关纸质证明和申请材料提交至综合楼417办公室(由院学生会学习部值班同学负责收取)。

(二)学院评审面试公示阶段(9月27日-10月10日)

各学院对申请学生材料进行审核,并根据《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分计算规则》(见附件2)组织基础分评定。

学院根据校级面试要求组织评审面试时间在9月29日-9月30日期间,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参评的同学重点围绕个人学习生活、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精神内容展开,根据申请人所提交的心得文章和现场回答及表现打分。

学院评审小组按照基础分和面试分(各占50%)得分从高到低确认拟推校级评选名单,将拟推荐人选名单在本学院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

(三)学校笔试面试阶段(10月11-18日)

学生处对各学院上报的材料进行形式审查,组织笔试和面试。

笔试总分20分,考试主要范围为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的相关事迹、研究成果、精神等。

面试总分40分,围绕个人学习生活、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精神内容展开,根据申请人所提交的心得文章和现场回答及表现打分。学生处根据《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分计算规则》,按照基础分、笔试分、面试分得分总和从高到低排序,确定拟推荐人选名单。

(四)确定推荐人选名单(10月19-26日)

推荐人选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学校学生奖励评审委员会审定。

四、其他注意事项

1.申请审批表所有签名必须为手签,加盖学院行政公章

2.证明材料中的论文只认可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和被SSCI、SCI、EI、CSSCI正刊全文收录的文章

信息工程学院

2019年9月23日

                     

 

附件1: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审批表

附件2: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助学金评分计算规则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