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系室概况

学院概况评论关闭

一、系、中心概况

1. 计算机科学系

    始建于1993年。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职教)本科。现有专任教师39人(含兼职),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9人,占比50%。教师学历学科背景为工学,满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要求。

2. 数据科学系

2014年3月成立信息工程系,根据学科建设需要,2021年7月信息工程系更名为数据科学系。开设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6人(含兼职),其中高级职称教师9人,占比56%。教师学历学科背景涉及工学、农学、管理学、经济学,满足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学要求。

3. 物联网工程系

    成立于2015年5月。开设物联网工程本科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4人(含兼职),其中高级职称教师6人,占比43%。教师学历学科背景为工学,满足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学要求。

4. 数字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成立于2019年4月。中心负责学院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组织、申报及成果管理,社会服务及信息技术大讲堂等学术交流工作。现有教师5人(兼教学及管理),高级职称2人,其余为已获博士学位教师。

二、专业实验室简介

1. 农业信息工程实验室

    农业信息工程实验室是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在四川农业大学计算机实验室、自动控制实验室、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的基础上建立。2014年12月申请建设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立项,2015年3月获得建设批准。该实验室具备开展四川省农业生产信息的远程监测与管理、建立农业信息的反馈与管控机制、研究农业生产灾害风险预测机制的应用及四川省农业生态分布与空间格局的信息研究工作的基础条件,在农业信息处理与农业信息共享机制等方面取得研究成果。

2. 计算机实验室

    学校“十五”、“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型开放实验室,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与计算科学、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等多个专业的校内实习基地。实验室共6间,总面积1114平方米,主要用于学院计算机网络实验教学。现有各类软硬件设备625台件,设备总价值499万元。

3. 信息管理实验室      

    学校于2014年投资建设,主要用于学院软件类课程实验教学。实验室共7间,总面积1046平方米。现有各类软硬件设备515 台件,设备总价值267万元。

4. 物联网实验室

    学校于2015年投资建设,2017年建成使用,主要用于物联网课程实验教学。实验室共4间,总面积878平方米。现有各类软硬件设备534 台件,设备总价值496万元。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