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第二课堂运营中心开展“Pr剪辑生活之美”视频剪辑培训

2019121日上午10:00,第二课堂成绩单运营中心针对新干事的视频剪辑主题培训在10B203顺利开展。学习组组长陈丽虹担任主讲人,二课运营中心全体干事参与本次培训。

培训伊始,陈丽虹强调要养成在剪辑视频之前建一个新的文件夹并将所有相关的视频和音频都放入其中的好习惯,然后便开始一边实际操作一边进行关于基础操作的讲解。其中,她提到剃刀工具是一个非常方便好用的工具,它能将要处理的视频根据个人的要求任意进行剪辑。

在进行完基础的讲解之后,陈丽虹利用QQ中语音通话分享电脑屏幕的功能带领新成员在实践操作中逐步掌握Pr视频剪辑与制作的进阶技巧。

随后,宣传组组长丁家雄为新成员现场演示了一些师兄师姐的优秀作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与台下的同学进行互动问答并开展了积极的讨论,让大家对视频剪辑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在培训临近结束时,主讲人陈丽虹鼓励新成员以自己的大学生活为主题,用学到的技术剪辑一份属于自己的青春片段。

 此次培训历时一个小时,在其过程中,主讲人多次强调她所教的只是一些基础的操作技巧,视频剪辑是一门美妙而又复杂的艺术,其中的创意还需要我们自己去思考,关于PR的很多功能也需要我们自己去探索。通过此次培训,部门新成员获益匪浅。他们将运用所学到的技巧和方法,更加高质量高效率地去完成日后的各项工作。

(文/谭彬 江涵 图/宋陈露 审/尹华祺)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