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第二课堂运营中心举行新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宣讲答疑专题讲座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深化改革措施,全面推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2019年9月27日中午12:30,我院团委第二课堂运营中心于十教二楼小礼堂召开了针对19级新生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宣讲答疑主题讲座,主讲人为二课运营中心综合服务部部长江涵,运营推广部执行部长金艳。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学生会主席李骏琳,团委学生副书记黄敬程及学生会副主席王鸿杰。

讲座开始前,主持人丁家雄放映了有关“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动画宣传视频,使新生们了解第二课堂制度的八大版块、各版块学年分值的分配以及奖惩机制等内容。随后,金艳围绕第二课堂成绩单具体的含义,第二课堂成绩单与综测成绩之间的关系,如何获得第二课堂学分,制度中各个板块的分值上限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接着江涵向大家讲解了i川农使用和自主申请的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并确定了各班学委作为小班自主申请的班委负责人。对于两位主讲人的介绍,执行主任王鸿杰做出了精炼的总结,希望大家都能够重视第二课堂,在大学四年里好好利用第二课堂,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四年时光。

最后,两位部长对现场同学们提出的疑惑一一进行解答,同学们也对精彩的讲解和解答表示感谢。在抽奖环节,大家都积极参与互动,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使19级新生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第二课堂的使用流程,为日后开展工作和第二课堂更好的使用、发展做了铺垫,为同学们树立明确的大学目标提供了指南。

(文、图:徐玥苧、江涵  审:尹华祺)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