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网络安全宣传周】知法懂法敬法,做信息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9月17日下午16:20,由四川农业大学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保卫处、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网络安全知识讲座”于育新楼B402室成功举办。由信息与教育中心周珺老师作主题为“知法懂法敬法,做信息时代合格大学生”的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周珺从网络安全法制定的背景、网络安全法的重点解读、我校校园网络基本情况以及常用网络安全建议等四个方面,围绕网络安全以及当代大学生应该怎样自觉维护网络安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对于网络安全法以及其制定的背景,他谈到,在信息化时代,网络已经深刻地融入到经济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网络安全威胁也随之向经济社会的各个层面渗透,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关系国家安全和发展、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他特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安全,2016年11月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经表决高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将网络安全上升到国家安全的层面。紧接着,她对2019年上半年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作出了分析,同时为同学们解读了网络安全法的几大重点,强调要注重个人信息保护,不可随意散播他人信息。

最后,周珺援引“徐玉玉事件”告诫大家,要知法懂法守法,强化网络安全意识,争做信息时代合格的大学生。【文:施雨乐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