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安全纪律记于心,身心健康伴我行

 9月1日上午10:30,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中成在十教二楼小礼堂开展了《大学生安全与自我防护》主题讲座。该主题讲座旨在增强2019级新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维护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创建平安校园2019级全体新生聆听讲座。

 本次主题讲座围绕“安全纪律记于心,身心健康伴我行”展开,王中成书记结合身边发生的大学生安全防范案例,重点围绕校园贷、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学生心理问题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通过深入分析校园贷惨痛案例,列举许多大学生因缺乏安全防护意识而引发的悲剧来警醒新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基本法律常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及自我认知能力。生活中,他希望同学们主动学习心理学的相关知识,处理好与室友、同学之间的关系,养成良好的心境并详细解读了近年来高校发生寝室火灾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事故的成因和危害,以血的教训警示学生们要加强用电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

 王书记特别强调:“生命对每次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我们要学会接受人生的不幸与挫折,接受不能改变的,改变所能改变的。”

 此次主题讲座,给同学们提供了安全防范的“金钥匙”,让同学们懂得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树立高度的安全防范意识,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同学们也表示,会谨记书记的教诲并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学以致用,以此来保障自身的人身、钱财安全。(文:杨会英、许传容   审:文毅)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