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顺利举行班主任助理述职暨评优答辩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检验班主任助理工作成效,3月17日上午10:10,由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举办、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班主任助理述职暨评优答辩会在育新楼B210召开。信息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嘉宾,2018级各小班共110名学生代表出席并担任大众评审。

会上,2018级共11位班助分别进行了述职答辩。此次答辩采用了“3+1”的形式,即3分钟PPT展示和讲解,1分钟自由提问环节。会场上座无虚席,秩序井然。各班助围绕班级简介、学风建设、规章制度、班级文化、以及个人感悟等诸多方面进行阐述。各位老师及小班代表全程认真倾听,仔细斟酌并进行打分。

据介绍,许多班级在班助的带领下,积极开展了花样繁多的学风建设、班级文化建设活动,例如早晚自习、学习帮扶小组、图书馆打卡学习等。让人耳目一新的是,有的班级还设立有男生、女生节,通过运营微信公众号进行干货分享并发表优质文章等。学风建设是体现学院“门面”的重中之重,各小班班助也将学风建设作为自己的工作重点,同时又不拘泥于刻板的教条化管理。此外,他们还在课余带领小班同学开展各种素质拓展活动,节日互相准备惊喜,切实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正所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班助们在带领小班的过程中更注重引导,教会他们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让他们依靠自己的力量成长起来。

在提问环节,各位老师重点关注小班学风建设和班级帮扶制度,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文:学习部,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