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工作会

2019924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主题工作会,学院院长高雪松、院党委书记王中成、副院长李军、院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以及全体欠学分学生班主任与会,会议由高雪松主持。

会上,高雪松分析了学校近期发布的《2018-2019年度学风状态数据学院除了学生获奖情况、技能证书等指标外,其他学分评价指标不够理想,还有较大的差距和很大的提升空间,结合近期正在清理的学分预警工作,他提出,学院要找差距、抓落实,学风建设应以“永远在路上”的状态,找准重心、常抓不懈,向学风状态优秀的学院学习取经。要针对学生欠学分多、四六级过级率低、考研率低等问题分析原因、思考解决办法和应对措施,班主任、系主任工作要层层落实,各施其责各尽其能。

   王中成在会议最后总结中提到,作为教学型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是根本,人才培养的核心是抓学风和教风;班主任可抓“两长一书”、花功夫在困难学生身上,通过抓两头带中间来促进班级学风建设,让困难学生向优秀看齐;作为课堂第一责任人,任课教师应管理好课堂,可借鉴无手机课堂的经验,同时学院督导要加大课堂督查力度;学生学习是永恒的主题,他希望学院全体教师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本着对学生负责的理念将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提升学院的学风和教风。【文:向萍;图:张亮】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