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庆国庆,贺校庆,深化党史校史学习教育”示范性团日活动

【作者:潘远东/庞玲/温翱 审核:邓秋红】

为了让青年团员深入学习党史、校史,厚植爱国情怀,弘扬川农大精神,2021年10月20日17:00,学院团委于十教A-302成功举办以“庆国庆、贺校庆,深化党史校史教育”为主题的十月示范性团日活动。

活动由团委直属组织建设与发展指导中心联合计算机202001、信息202001、大数据202102、大数据202105、计算机202102等五个团支部共同筹办。活动邀请到学院青马班优秀学员黄李明、吴晶,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杨俊、李焦等4位同学作微团课分享。组织建设与发展指导中心及五个团支部全体成员共200余学生参会。活动由潘远东同学主持。

此次示范性团日活动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党史、校史“学习大餐”。潘远东讲解了“五四精神”的由来和精神内涵,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运动。他谈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黄李明、吴晶、杨俊、李焦四位同学围绕百年党史的四个历史阶段分别作分享,强调当代青年要坚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决心,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培养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校史百年,岁月积淀;校史百年,砥砺前行。”大数据202102班、202105班团支部分别围绕川农百年建校历史和“川农大精神”背后的故事展开阐述。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讨论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举手发言,易征峰同学谈到,“今天的团日活动让自己接受了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以及向先辈学习、立志报效祖国的信念。”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