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科学系组织教职工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文:盛希玲 审:陈晓燕】

11月16日,计算机系全体教职工在10教B311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政治学习会,系主任陈晓燕主持并领学了公报原文,现场师生逐一发言,学习氛围热烈,大家结合教学、科研、生活、子女教育等多方面开展了广泛讨论。

全体教职工认真领会思想,积极发言。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军同志首先发言: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提出的“十个坚持”是党和中国人民共同创造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了坚持“两个维护”和“四个自信”的必要性。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每一个中国人都应感到骄傲和自豪,更应该倍加珍惜。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认真领会这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更要用好这些宝贵经验,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倪铭同志谈到,认为今天上午的中美元首视频会晤给了人民群众信心,敏感问题上要对学生正确引导。潘勇浩老师主动发言感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非常不容易,从打江山,守江山,到发展到今天,越来越强大的祖国让人民也心存感激。向建桦老师发言中说到:作为90后,为新中国的发展倍感自豪,人民物质生活越来越好,中国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从外交部发言中感受到中国的外交态度正在转变,我们的国家也越来越有底气了。

陈明滟同志就新华社对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的两个特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展开交流发言,认为六中全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承上启下的一次大会,即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的总结,也是一次历史经验的核心传承,其中“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几个词用的很精准到位,点出了决议的重点。危疆树老师结合自身工作以来的体会,在发言中提到,从雅安的发展、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越来越强大,作为一名教师党员,他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与党时刻保持一致,同时也要坚持开拓创新。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