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成都知了汇智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正辉做客“信息技术大讲堂”

【作者:周华梁 审核:邓秋红】

4月27日下午16:20,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一场“数字经济时代下的网络安全发展机遇与人才需求”行业指导讲座,旨在通过宣讲网络安全的行业前景,帮助同学们提早明确生涯方向,做好大学规划。本次讲座由学院网络安全工作室负责人潘绯老师担任主持人,汇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高级渗透测试工程师杨正辉担任主讲人。

杨正辉讲述了自己以前的开发工作经历,强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结合当前行业前景、新兴岗位、数字化经济人才缺口和就业方向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网安产业及人才需求特点,提供了有价值的就业建议。他从日常上网习惯入手,引用浏览器上保存密码、python木马接收浏览器插件数据、网页重定向到钓鱼网站、木马二维码获取输入数据等常见案例,讲述了网络安全的问题,展示过程中同学们兴致高涨,积极互动,在感受有趣案例的同时,也了解到背后的安全隐患。之后,杨正辉详细介绍了行业情景和缺口巨大的现状,指出当今社会对网安技术人才的需求逐年升高、各企业对网安人才的低要求高薪资等关键信息,让同学们对网络安全行业发展、主流网安技术应用和企业用人需求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本次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