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关于举办第七届ACM编程大赛的通知

 

为培养我校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全校学生综合素质和计算机应用水平,信息工程学院将于2021年11月发起举办四川农业大学第七届ACM程序设计竞赛。通过校级竞赛选拔出的优秀选手,经过更深入的学习和训练,成绩突出者可以参加每年举行的四川省ACM竞赛和亚洲区域赛和全球总决赛,为学校争得荣誉。

 

一、参赛对象:我校全日制本、专科生均可报名参加。

二、竞赛形式:

    基本参照ACM-ICPC国际赛事的比赛形式和规则进行。参赛选手以3人组队报名参赛。每队使用一台电脑在5个小时内编写程序解决问题。编程语言为CC++PythonJava,编译器为GCC 5.4G++ 5.4Python 3.5Python 2.7OpenJDK 1.8。程序完成之后提交裁判服务器运行,运行的结果会判定为“AC(正确)/WA(错误)/TLE(超时)/MLE(超出内存限制)/RE(运行时错误)”中的一种并及时通知参赛队。每队在正确完成一题后,组织者将在其位置上升起一只代表该题颜色的气球。最后的获胜者为正确解答题目最多且总用时最少的队伍。

三、比赛地点:雅安校区10教B区3楼计算机实验室

四、主办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五、评委组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教师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两队,二等奖四队,三等奖六队,并给予相应奖金及二课综测分值奖励。

    获奖者有机会参加省级和国家级相关竞赛。

七、赛事时间安排:

    1)2021.10.13至2021.11.21 进行大赛公告和宣传;

    22021.11.7至2021.11.21 接受各队报名;

    3)2021.11.10至2021.11.21,评委组集体确定比赛题目,并完成比赛环境建设和相应的测试;

    4)2021.11.28(即13周周天) 13:00 – 18:00 进行比赛。

八、报名方法:

    各队于2021.11.72021.11.21以队为单位,队长填写报名信息

    报名地址:http://10.2.129.216/register
     (PS:
学校内网才可进行访问)

    并加入比赛交流群:964045158

九、其他事项:

    1) 请各参赛队在2021.11.1-2021.11.27做好比赛前的准备和训练,题目难度适中,无需刻意训练高难度的比赛题目。

    2) 对竞赛若有疑问,请与潘老师联系,电话:13219789047。

    3)参赛队员可以携带诸如词典、书、手册、程序清单等纸质参考资料。不能携带磁盘、存储功能计算器以及任何可用计算机处理的软件或数据。参赛队员不能携带任何类型的通讯工具,包括无线电接收器和移动电话等。不得自带键盘。比赛过程中严禁作弊,一旦发现将立即取消该队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四川农业大学 ACM编程大赛组委会

                                                                  2021年1013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