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首届“有梦、追梦、圆梦”摄影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12月8日下午16:30,由信息工程学院全媒体中心视觉设计部主办的“有梦、追梦、圆梦”摄影大赛决赛在十教 A211正式展开。院团委辅导员尹华祺、团委学生会副书记黄瑞、学生会主席石汶峰、学生会副主席谭周渝、饶晓洁及其他各学院学生代表受邀出席并与信息工程学院各部门代表共同组成大众评审。

本次决赛分个人作品与团队作品两个赛道,决赛形式为参赛者两分钟PPT阐述自己作品主题、内涵及拍摄手法等多种要素,大众评委根据各项评分细则打分,根据评分高低决出优胜。

个人作品共15幅,琳琅满目的摄影作品让人如痴如醉。孙林同学的作品——《山涧清泉,白水鉴心》寄情以山水,透过山涧清泉折射出人性之纯净;沈颖越同学的作品——《古镇一角》则以写实之手法,呈现出上里古镇静谧安详的午后时光;梁丁木同学的《拉萨在路上》则是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拉萨骑游的难忘经历,他说:“我这个作品可能称不上作品,但摄影是对生活的记录,而这张照片见证了我骑游拉萨的故事,我终生难忘。”陈正曦的《静沐流光》则透过一片枯叶的脉络,展现出生命的历程,以新颖的视角、独特的立意赢得评委们的掌声。孟思聪的《从前慢》取景于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的“中国桥”建筑,以承载车水马龙的高架桥反映出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

团队作品共五幅,或以照片定格住青葱岁月的瞬间美好,或以照片记录生活中的点滴志趣,或以照片烙下团队一行走访考察的印记。《人生若只如初见》定格了一群校园女孩的青春友谊,浅墨于金黄遍地的深秋时光里;《食趣》则记录了三两好友因“食”相聚的生活琐事;《记震后庐山》则是向观众展示了社会实践期间,实践团队前往庐山调研的亲身经历,呼吁大家珍惜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作品阐述完之后,由尹华祺老师作活动总结并宣布最终结果。陈正曦、“简念小组”分获个人、团队作品一等奖。首届“有梦、追梦、圆梦”摄影大赛圆满结束。(文:记者团 余尚义,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