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第二届“阳光信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信笔绘心”涂鸦大赛及“微捉光影”摄影大赛复赛评审圆满完成

12月1日下午,由信息工程学院主办、学生会办公室承办的第二届“阳光信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微捉光影”摄影大赛及“信笔绘心”涂鸦大赛复赛评审于工学楼210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评审团由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黄锎靓老师领衔,以及四川农业大学心理协会、动漫协会协会会长、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部门主任共8人组成,从40份作品中选出了20份作品晋级决赛。

第二届阳光信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秉承为了加强学生们的心理素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宗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面向雅安校区所有学院征集作品,得到众多同学的支持与积极参与。两项比赛共收到200余份作品,通过初赛作品评选,分别有20份摄影作品、20份涂鸦作品脱颖而出,晋级复赛。

此次复赛评审过程中,许多同学凭借着其优秀的作品崭露头角:穆骞宇同学的摄影作品以其独特的表现形式,将一个程序媛颓废的外表与火热、丰富的内心形成对比,展现出了人的内在美;而李静雯同学却用青春美丽的女孩搭配温暖的笑容、和煦的春光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来自农机学院的王云飞同学的作品则通过昏暗的灯光、模特凌厉的眼神展现出了一名具有坚强意志的铁骨铮铮的男子汉形象,作品表现力可谓独树一帜。在涂鸦大赛晋级的同学中,18级新生雷博洋同学通过将都市人的生活压力、都市美女的形象巧妙结合,再以其精妙的画笔展现出了当代都市青年的现状;黄曦同学则通过一名程序员获得比赛的第一名的经过完美诠释了其“人前人后”作品的深厚内涵。这些优秀的作品各有千秋,但是都展现出了参赛选手们对生活细致入微的观察与具有自己独特观点的思考消化,可谓来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

在复赛评审结束后,党委办公室主任黄锎靓老师对此次复赛活动进行总结点评。黄老师提出,本次活动发布出去所收回的反响尚可,但是仍应提高作品质量以及从作品中体现出“阳光”的特点。之后,到场评委嘉宾以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此次复赛评审活动圆满结束。


(“微捉光影”摄影作品)

(“微捉光影”摄影作品)

(“信笔绘心”涂鸦作品)

(“信笔绘心”涂鸦作品)




(文:张子豪、王鑫;图:张尊、袁春红;审:尹华祺)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