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保研交流会

2018年11月20日下午16:30,由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主办,就业指导部承办的“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保研交流会在10教A403成功举行。院学生会主席团、全院200余名学生参与了交流会。

交流会邀请了三位成功保送至985高校的优秀大四同学作经验分享。其中,来自物联网专业的王语晨被成功保研至电子科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他向同学们全方位讲述了保研的要求及需要准备的事项。他强调,务必要提前联系好保研目标学校的老师。他建议,在大三上学期去目标学校的实验室实习,或利用暑假尽可能地参加高校夏令营等,获得保研offer;保研至厦门大学的计算机专业的林鑫则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多参与数模、ACM以及创新创业方面的比赛,多参加项目开发,丰富自己的科研经历;此外,他还分享了推免保研时面试答辩的注意事项。最后一位分享的是来自于计算机专业的薛志鹏同学,他被成功保送至国防科技大学。他分阶段性地讲述了自己每一学年在学习工作中的侧重点,引导同学们要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对于专业知识,他强调要发现自己的兴趣,带着兴趣去学习探索。值得一提的是,三位同学都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特别提到英语六级不满500分的很难过某些学校的初审。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受邀嘉宾尽心答疑,气氛热烈。

最后,院学生会副主席彭晓祥作总结,他强调此次交流会的主题,提醒大家珍惜时间,在最美好的年华里努力奋进,实现自己的理想。

本次保研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低年级同学尽早规划自己的路途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帮助迷茫中的同学确定自己的目标。(文:林新瑞 汪诗雨 摄:林新瑞 审:邓秋红)


(王语晨耐心解答同学提问)

(林鑫作保研经验交流分享)

(薛志鹏作保研经验交流分享)

(交流会结束后嘉宾合影留恋)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