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阳光信工系列活动之“洗尘炼心”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1110日,由信息工程学院主办,学生会办公室承办的阳光信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的第一个平行活动“洗尘炼心”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正式落下帷幕!在学生会办公室的组织下,“洗尘炼心”活动的复赛,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在老区操场圆满结束,活动现场气氛始终热烈,游戏环节高潮迭起,各位参加者都获得了极佳的活动体验。

本次“洗尘炼心”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本着使同学们学习到更多的心理知识,通过锻炼、游戏来锤炼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塑造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而设计举办。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初赛网上答题以及复赛的素质拓展。初赛环节由学生会办公室搜集题目,每位参赛者将从题库中随机获取50道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题目进行作答。经过从111日到118日总共历时八天激烈的网上答题,一共30位知识丰富的优胜者从多达730位来自四川农业大学各个学院的答题者中脱颖而出,获得1分的第二课堂成绩加分并晋级到复赛的户外素质拓展环节中去。

复赛环节在主办方的组织带领下于1110日下午3点在老区操场举行。这次活动由主办方准备提供了三个各具特色的集体游戏:“叠中叠(团队解套游戏)”,“向阳而行(团队接力游戏)”以及“再见吧!烦恼(团队合作竞争类游戏)”组成。每一个游戏都以团队合作为中心,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游戏中锻炼自我,在竞争中学会成长。在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从一开始的尴尬陌生,到活动中开始互相帮助、互相认可,以及活动结束后共同分享游戏的欢乐以及胜利的果实;参赛队员们在“叠中叠”中学会了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在“向阳而行”中学会了统一行动,共同进退,在“再见吧!烦恼”中学会了团队合作,策略作战。游戏过程中,现场气氛一直热烈异常,参赛队员们欢声笑语不断,始终没有冷场。复赛环节结束后,由主办方通过每个环节的积分累计,宣布了本次活动得分最高的前三支队伍,然后由全体工作人员与参赛者合影留念,在欢呼中本次“洗尘炼心”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正式落下帷幕。

在游戏中放松自我,在竞争中学会成长是这次“洗尘炼心”素质拓展活动的主要意图,而这正符合了本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所举办的阳光信工系列活动的主旨“你予我之信任,我还之以阳光”。(文:办公室 张子豪 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