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学风建设研讨会圆满召开

为畅通学习委员与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学院老师的沟通渠道,提升全院学习氛围,推进学风建设工作,11月8日中午12:45,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在工学楼210会议室举行“学风建设研讨会”。院团委副书记邓秋红老师,学生会主席石汶峰,学习部全体成员以及16、17、18级各班学委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石汶峰主持。

本次研讨会分为见贤思齐、倾心交谈、提纲挈领三个流程。首先,由优良学风小班前三名——信息201601班、信息201702班、物联网201603班的学委分享班级学风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建议。其中,寝室帮扶制度、自习考勤制度、班级积分制度以及班委和班主任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等问题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和积极发言。石汶峰提出,学风建设需要内外结合,从学习当中明确方向。在自由交流环节,各班学委就自己班级在学风建设中的问题以及学习部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信息201604班学委薛世鸿提议,学院应该多建设具有学院特色的活动,加强对外交流;他认为,工作室需要走近每一位学子,学院应鼓励学生并创造条件帮助学生多参加专业性的比赛,并且提议学习部有必要建立数据库提高部门的工作效率。邓秋红老师针对这些问题作出说明和建议,在肯定了学院老师、干部的工作的同时,也提到了今后工作需要改善和发展的方向。

最后,邓秋红老师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对学院上学年在学风建设方面的成绩进行通报,从结果中分析问题和不足;她宣读了学校学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公告,强调学委需要注重公告内容,严格遵守学校要求;她指出,学校即将开展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学委应重视学生学习生活的行为规范,督促班级对于学生手册的学习。邓老师表示,学院学风建设与每一位同学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鼓励每一位同学都能为学风建设工作添砖加瓦,寻找并明确自身发展的方向并为之不懈努力。(文:学习部 审:邓秋红)

  

1

2

3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