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1024”程序员节,活力信工展魅力风采

为了展现新时代信工学子不一样的青春风采,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在“1024”程序员节来临之际,信息工程学院成功开展了为期15天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程序员节”系列主题活动。

斑斓信工,共绘班风班貌

为激发学生的想象力、艺术创造力,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学院于10月下旬启动“四班”(班牌、班服、班规、班影)形象设计大赛。112日,大赛总决赛在育新楼A401如期举行。信息201702班古典与现代相结合的“班服”、动漫手绘创意“班牌”,结合程序员特有的代码光线“班影”,加上与时俱进的“班规”更是独树一帜;在追梦路上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的信息201701班,展示了班级同学拼成星型和数字1701的“班影”,将信工人青春活力、向阳而生的气质活灵活现地展示了出来;青春无问东西,岁月自成芳华,计教201803班以“不负代码,不负卿”作为班魂,指引着班级不断前进……最终,信息201702、物联201802获得第一名;信息201701、计算机201802获得第二名;计算机(教育)201703、计算机(职教)201803获得第三名。大赛参赛班级达到了大一、大二年级全覆盖,参与人数多达900余人,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助推了班级的优良班风学风建设。

阳光信工,纵情体育赛场

体育竞技是健康向上精神的展现,体育精神作为一种具有能动作用的意识,是体育行为的动力源泉。10月27日,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信息工程学院足球、排球、男篮、女篮与机电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的各球队分别展开了四场精彩的友谊赛。最终,学院男足、女篮取得胜利。在赛场上信工健儿们勃发的英姿、敏捷的动作、团队的配合、矫健的身姿、赛场外啦啦队激情的呐喊声,无不体现出信工学子的蓬勃朝气,彰显程序员的活力与积极向上的精气神。

芳华信工,绽放青春花火

    为展示信工学子的艺术才华,学院特面向全院举办一年一度的才艺大赛。10月26日晚19:30,信息工程学院“艺码为梦”才艺大赛总决赛于新区学生素质文化中心拉开帷幕,共吸引300余名师生到现场观看。决赛现场,有将现代吉他与古风歌曲绝佳融合演绎一段凄美悱恻的爱情故事的民谣弹唱;有组合动感的情歌演唱、萌系少女的空灵歌声、帅气的舞蹈表演、小提琴与钢琴交织协奏的狂想曲;更有钢琴伴奏与大屏幕上《猫和老鼠》视频播放画面交相呼应所呈现出的视听盛宴——灵活的指尖划过黑白的键盘,在绚烂的灯光下似舞动的精灵,行云流水般的演绎引得观众惊呼不已。信工学子的才艺比拼,引得在场观众喝彩不绝。

双创信工,探索开拓前路

为了培养低年级同学的双创意识,10月30日,学院举行了双创赛事及工作室宣讲会,向同学们普及各类双创赛事,介绍学院各大工作室。2018级40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了宣讲。宣讲内容着重介绍了发现杯、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和蓝桥杯五大重要赛事的关键注意事项,以及学院各大工作室的项目开展情况、科研侧重方向,以及对成员选拔的不同要求,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新创业项目,以创新思维、提升自己、磨练专业技能。

相遇信工,笔书四年希冀

为了提升工科学子的人文素养,引导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转变成长角色,1022日,学院举办了“相遇信工,笔书四年希冀”新生主题征文大赛。在征集的作品中,有的叙述了自己远离家乡和亲人,在无数个思念的夜晚学会了独立的故事;有的诉说了自己来到四川农业大学时的期待,希望通过自律、勤奋迎接一个崭新的自己;有的抒发了对老师、家人、朋友的感激之情,并默默许下了对未来的期盼。截至115日,经过初赛及复赛两轮评选,作品《你好啊,老章》、《不念过往,不畏将来》以其巧妙的构思、流畅的行文和积极的生活态度双双斩获比赛一等奖。

本届“1024”程序员节系列主题活动圆满落幕,共吸引了全院上千余名学生,累计参与人次达2000余。(文:周睿,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