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阳光信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10月27日下午,由信息工程学院主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办公室承办的第二届“阳光信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以信聆心”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于逸夫楼小礼堂成功举行。这标志着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阳光信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团委辅导员老师、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以信聆心”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阳光信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介绍和活动经验分享三个板块。活动伊始,信息工程学院团委辅导员、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尹华祺老师进行了“以信聆心”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以“为什么要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发问,引出“裂脑人实验”、“心理健康等级”等心理学知识,对同学们进行了心理学科普介绍,并与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活动现场氛围活跃。之后,学生会办公室主任王鑫对第一届“阳光信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暨成果展示,并对第二届“阳光信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播放了校级优秀心理微电影作品《交换》,引起了在场同学的极大兴趣。随后,第一届“阳光信工”参赛者周庆箐分享了她参加“阳光信工”系列活动的参赛经验。

据悉,第二届“阳光信工”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以“你予我之信任,我还之以阳光”为主题,开展“以信聆听”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信笔绘心”涂鸦大赛、“微捉光影”摄影作品征集大赛、“洗尘炼心”户外素质拓展等系列活动。以竞赛和游戏等寓教于乐的方式,旨在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全方面提升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帮助大学生直面问题,走出困扰,打开心扉,塑造优良人格,培养阳光、积极向上的心态,享受健康有趣的大学生活。

(袁春红、姜英玉 文,尹华祺 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