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

   9月18日下午4:30,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实践部在十教小礼堂隆重召开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学院辅导员老师、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受邀出席,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会议。

在经验交流分享环节,实践部邀请了“十年梦,再相逢”、“走进凉山”、“瓷语”、“效农”等四支校级优秀团队与李佳蔓、姚远舟等2位校级优秀个人作为代表,以PPT现场解说的方式从实践内容、实践成果、实践感悟、实践经验等方面对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展示。

  前往香港中银人寿跨国企业实习的李佳蔓同学以一句“教你轻松搞定世界500强offer” 开场,成功引起18级新生浓厚的兴趣,除分享她的实习经历外,她还介绍了自己在香港理工大学的访学经历,鼓励18级师弟师妹们要敢于尝试,勇于突破自我极限; 有着国际义工和谷歌创新特训营营员双重身份的姚远舟同学生动诙谐地讲述了自己的暑期经历,不时引得18级同学哄堂大笑,他还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在人工智能学习方面的经验。活动结束后,一位18级同学还感慨道“这种与专业知识相关的社会实践真的好棒啊!我明年也要积极参加。”参与学院“乡村信息化”特色主题专项实践的代表团队“效农”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利用专业技能助推农业发展的故事。主讲人邓小桂热情洋溢的讲解,又将现场气氛带进了新的高潮,他谈到“我们都是信工院的学生,就应该努力发挥专业优势,在国家服务农民,助力农业发展,展示信工学子的风采”;传承文化优秀团队代表“瓷语”带大家走进陶瓷的世界,感受陶瓷文化千年以来的美丽,邀请尼泊尔留学生共同制作陶瓷,进行陶瓷文化的国际交流,18级萌新感慨“这种国际范儿的社会实践真的是太让人羡慕了。”调研扶贫代表团队“走进凉山”给大家分享了他们和清华大学团队联合前往凉山州昭觉县扶贫调研的经历,主讲人李骏琳谈到此次社会实践的最大感悟时说到,“跟悬崖村的孩子比起来,我们的生活真的是太幸福,那里的生活是你没有办法想象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到他们”。传承抗震精神代表团队“十年梦,再相逢”讲述了他们与“十年汶川”的故事,分享了震后十年汶川的改变,主讲人周庆箐在团队分享的最后感慨道“天灾无情,我们真的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所以请大家好好珍惜身边值得珍惜的人和事”。

据悉,2018年暑假期间,信息工程学院学子们紧密围绕学校“新时代助力改革开放新征程·新青年共筑绿水青山中国梦”社会实践主题,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国各地开展了理论政策宣讲、深化改革观察、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美丽中国实践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丰硕的实践成果。(文:李浩溦  余洁;审: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