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工青春”第六讲——“提升新媒体四力,服务青年学子成长”讲座顺利举行

    为了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提高学院新媒体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9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信工青春”系列讲座第六讲——“关于团学组织新媒体建设的思考”在逸夫楼小礼堂举行;四川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陈从楷就提高新媒体运营水平的策、编、审、发、传、评角度为全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各小班代表进行了详细的阐释。

陈从楷从新媒体的概念讲起,溯源新媒体的社区、书房、广场、客厅演变形式,分析了变迁过程中形式变化而内容不变的特点。扩展到“新华社现象”深厚的文字功底,进一步与传统媒体原创内容生产力的广大影响形成对比,强调好内容自带流量。鼓励同学们扩展自己的阅读范围,发展良好的人文修养;以“微观川农”公众号实例剖析策划部分阐述回应师生关切、抢占新闻第一时间、抓住热门话题、激发情感共鸣、确立精品意识的关键点;强调通过文字精、排版好、图片美三个角度打造精美编辑。同时进行仔细审查、避免自嗨型、传统型、被动型建设,抓住最佳发表时间,形成社会议题,以巧妙带动主动传播和及时进行个人集体评价达到扩大阅读量、增加粉丝数和完善自我管理的目的。

最后,陈从楷对于信息工程学院新媒体建设提出了走“精分领域”的特色发展之路的思考,以本院专长为基础,结合“互联网+”思维,打造全校专营失物招领平台;提倡志愿电脑维护服务思维,继续扩大信息工程学院专属名牌影响力;鼓励主动分享适宜资料、积极推进程序开发,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川农学子,朝着十佳新媒体的目标奋勇前进!(文:全媒体中心记者团 周睿,审:邓秋红 石汶峰)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