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社会实践】核实七村千人贫困信息,助力精准扶贫

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积极号召,弘扬时代精神,为了深入学习精准扶贫政策,助力乡村振兴。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智慧乡村,信息同行”实践团队于2018年7月28日在雅安市龙苍沟镇政府协助政府人员进行“千人百村助力精准扶贫”信息输入与核对工作。

酷暑炎炎,闷热的环境并没有阻碍“智信”团队成员努力工作;相反,成员们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用认真负责的态度给建档立卡的贫困农户带来福音。

下午3时许,团队成员接到龙苍沟镇书记李卫同志通知,需在今晚7点前,输入并核实全镇七村的建档立卡贫困信息。输入信息包括贫困户的贫困状况、贫困类型、致贫原因,以建立健全龙苍沟镇的贫困村和贫困户档案。任务下达后,实践团队队长当机立断,将实践团队分为两大小组:输入信息组以及核实信息组。输入信息组将所有信息按照村别、组别、项目类别、是否发放成功进行分类建表;信息核对组将输入信息按照村、组、享受人、项目类别进行筛选,并核实已存在的信息是否输入完全、输入正确。

尽管输入信息和核实信息的工作量大、任务艰巨,但团队成员并没有埋怨,最终团队在晚18时47分结束所有信息的输入和核对。据统计,团队成员总共输入1584人的信息,成功筛选出1439人的贫困信息,至此,团队“千人百村助力精准扶贫”信息输入与核对工作圆满结束。

本次对龙苍沟镇贫困村信息的输入与核实工作是团队成员第一次接触到的精准扶贫项目。虽然工作时,团队成员因工作量较大而备受压力,但成员们不放弃、配合默契的态度仍是值得感恩。我相信,再通过几天的实践和磨砺,“智慧乡村,信息同行”团队会更加团结、更加不惧困难,迎难而上!(汪诗雨 文,邓秋红 审)


图为团队成员核实贫困户信息    摄者:赖正林


图为团队成员输入贫困户信息    摄者:汪诗雨


图为团队成员与政府合照   摄者:村民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