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第二届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圆满闭幕

由教务处主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届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于3月12日圆满闭幕。

本次大赛经过初赛和决赛两个赛程,主要针对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专业2014、2015级本科生。赛事由14级物联网工程专业专项赛——HTML5应用开发、智能小车开发,物联网应用设计与实现和物联网应用方案设计组成。

物联网应用作品设计与实现,物联网应用方案设计共54支队伍报名参赛,17支队伍入围决赛。入围决赛的项目作品设计与实现共13个项目,方案设计共4个项目。与第一届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相比,作品设计与实现类项目有突破性的增长,表明同学们的实践能力有了显著提升。同时入围决赛的设计方案项目质量都较,有2个方案项目获奖。从参与创新大赛的同学分布看,信息工程学院各专业同学均踊跃参加,但由于专业特点,物联网工程专业和计科(含教育)专业入围决赛,人数基本相当。获得一等奖的三个项目分别为:2014级物联网工程专业邹露同学领队的“基于树莓派信息安全系统的设计和实现”项目;2015级计算机(教育)李海涛同学领队的“多传感器数据Web呈现的设计与实现”项目;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阮坤同学领队的“基于Zigbee的温湿度数据采集和控制系统”项目。从项目方向看,物联网专业同学的项目偏向硬件设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偏向软件应用,在两个方向上都有亮点,同学们同时感受到可以做软硬件结合的方向,对专业知识的应用范围有更深刻的理解。

14级专项“HTML5应用开发”与“智能小车开发”与华清远见成都分公司合作,在物联网2014级开展,覆盖2014级全体同学。通过模拟工程实际开发场景,使同学提高了专业相关技能。

竞赛结束后为参赛选手颁发了奖金、奖状。自此,第二届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圆满结束,达到了我们组织竞赛的目的。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