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2018级本科生新生大会顺利举行

9月13日晚,学院2018级新生大会在逸夫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各系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

学院副院长李军主持会议。

在一片雄厚的国歌声之后,学院党委书记张禧教授作开场发言。首先他向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身心健康是学生发展成才的基础,日常生活中应加强与他人的交流沟通,同时应珍惜学院提供的良好学习平台、努力学习为未来打好基础。同时,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当志存高远、敢于担当,在信息经济发达的今天,应怀揣一颗报国之心去实现自己的价值。并对在座学子提出学做有宽度、高度、深度和力度的大学生、打造良好川农大学子形象的要求。

教师代表留学麻省理工大学的李志勇博士分享了自己的见识和感言。他谈到“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彩虹”,在新学期对全体新生寄予强烈期盼,鼓励同学们在面对困难时拿出信心、毅力与勇气,努力在今朝创造美好的明天,做一个积极向上、敢于拼搏的青年。

高年级学生代表学生会主席石汶峰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实践、科研等优秀事迹向全体新生阐释了进入大学应该怎么学、怎么做。他谈到“来到大学不是为了遇见别的谁,而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新生代表范玉茂回顾起苦涩的高中生活,感激父母、老师及刻苦奋斗的自己,同时表示在大学更应该向优秀的榜样学习,不负众望,开启自己期待已久的大学旅程,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最后,学院院长刘菲教授对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强调全体新生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发展自我。此外,要提升自我修养,坚定信念,发挥核心竞争力,做到自律、自强、自信,加强技术本领,做一名阳光自信,奋发向上的优秀大学生。

(作者:周睿  图:张玲玉  尹华祺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