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9月3日下午4:20,信息工程学院在工学楼210会议室召开18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全体辅导员、18级教师班主任及学生班主任助理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禧主持。

    会上,张禧介绍了今年各专业生源情况,指出要将“如何更好地培养教育学生”作为教学工作的关键问题。他强调,学院全体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持续加强学生思想意识形态建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针对新生班主任工作,他总结了四个词语作为发力点:引领、接纳、协调、关注。他强调,要尊重每一位同学,做到激励与挫折并重;要“望闻问切”,准确掌握学生学习、家庭、经济、思想动态,注重班级良好学风、学生道德规范和正确价值观的引导。他希望每一位班主任能够真正做到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平等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尽力帮助他们排除困惑,促其健康发展。

    会议结束,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就各班迎新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和安排。此次会议的召开为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部署我院新生工作,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