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工作总结会

  6月28日下午16:30,信息工程学院在工学楼210会议室召开2018届毕业生工作总结会。学院2018届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系(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和2018届、2019届毕业生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禧主持。

    会议总结了我院2018届毕业生工作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2018届毕业生工作整体进展顺利,毕业率、授位率为98%,44人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其中5人出国深造),21名推免硕士研究生全部被教育部直属211高校录取,其中20人进入985高校;就业态势正常、质量好;毕业生离校期间,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关心学生,各部门密切配合,加强组织管理,畅通师生沟通渠道,各项毕业生工作得以有序、圆满地完成。

会上,2018届毕业生班主任向与会人员分享了毕业生工作的心得和体会,认为“做好毕业生工作,关键是心里要装着学生,对学生要有感情、有耐心,才能保证交流顺畅”、“学院创新就业管理工作,推出‘驻班就业秘书’的方法非常值得借鉴和推广”、“关于加强就业指导,必须以班主任和同学之间前期的情感认同为基础,以感情牌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是关键”,“过程中也遇到一些遇到挫折想要放弃的同学,班主任一定要耐心做好心理引导”等,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会上,张禧代表学院对负责2018届毕业生工作的全体教师的工作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学院2019届毕业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毕业生工作是一项全方位检验学院办学、管理及服务水平的工作,学院毕业生工作将一直在路上。第一,对于学业困难学生,要及早梳理、及早帮扶;第二,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处理好眼前利益和长远发展的关系,合理就业、就好业,提升就业质量;第三,要高度关注毕业生毕业、就业方面的思想动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纪律教育和安全教育,切实解决毕业生各种毕业、就业、学业相关问题;第四,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让学生秉承“德信立人、以工成事”的院训,践行“勤学修身、笃行创新”的优良学风,把“川农大精神”内化为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的精神动力,带向社会,扩大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邓秋红(文)】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