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2018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院长致辞

尊敬的吴校长

亲爱的2018届毕业生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共同见证我院461名同学学业有成,开启新的人生奋斗旅程。在此,我谨代表学院和全院师生,向各位毕业生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真诚的祝福!同时,我也提议,请全体毕业生以最热烈的掌声,向所有为你们的成长成才付出辛劳、默默奉献的父母、老师和亲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本届毕业生中,有优秀学生标兵1人,3人获得国家奖学金;44人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其中5人出国深造),值得称道的是今年我们21名推免研究生全部被教育部直属211高校录取,而其中的20人又都进入了985高校,这让我们--很骄傲!49人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占毕业生比例10.6%;171人次被评为校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寒梅飘香工程公益之星等;5人被授予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你们的优秀表现,是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的体现,更是你们热爱学校、热爱学院、热爱专业、勤奋努力的结果,学院为此而倍感自豪!今天,你们是镌刻着学院的“商标”,明天则一定会成为学院的“名片”!

同学们,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你们遵守纪律,努力学习,认真践行“川农大精神”,在校园文化建设、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和学院的建设发展中作出了自己的积极贡献,我们参与和见证了学校110周年校庆,也参与了一定会让你们记忆深刻的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哈佛大学有句名言“人无法选择自然的故乡,但人可以选择心灵的故乡”,毋容置疑,老板山下满园的桂花飘香已成为你存放和镌刻青春记忆的心灵故乡。

同学们,你们今天毕业,又面临新的起点和希望,带着理想奔赴新的岗位,有两句话我们共勉:

第一句是“奋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走心的话,标注了新时代的奋斗气质,在社会全域信息化的今天,我们有幸处于智能时代风云激荡大变革的时代风口,信息科学是一片创新的领域,信息技术是一方逐梦的天地,而唯有奋斗才能将新的梦想变成现实。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深度学习、人工智能,从IT到AT,当我们拥抱一项项新技术的时候,也给我们不断地带来了新目标和新要求:而只有不断地奋斗者才能一次一次地胜出,不奋斗必将被知识和行业所抛弃。川农大110年的发展史,本身就是一个顽强、英勇地奋斗历程,无奋斗,无川农,可以说奋斗是每一个川农人的制胜密码和幸福基因,希望你们继续传承和光大。

第二句是“坚持”。当我们身陷一片代码的海洋望不到边的时候,当我们在创业的路上四处碰壁崩溃绝望的时候,当我们面临行业的发展一日千里新技术眼花缭乱而莫衷一是的时候,请记得学院对你的叮嘱:“坚持”!正热火朝天的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场上,如果说墨西哥1:0战胜德国,冰岛1:1战平阿根廷,上演了绿茵场上以弱胜强的奋斗传奇,那么巴西2:0战胜哥斯达黎加,德国2:1战胜瑞典,都是在补时阶段终于绝杀得分,这正是坚持的胜利,坚持到底,最后一刻,生活必不辜负于你。你们很多人都即将进入一个技术高速发展、企业整合纷纭杂沓、资本运作波诡云谲的风雨激荡的领域,面对IT行业潮流涌动、风风雨雨、人来人往的热闹和喧嚣,请一定保持一份定力,我们川农有位女老师曾经说过一个“大树”理论,让我记忆非常深刻,一颗普通小树苗所以能长成参天大树,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它不动。“莫畏浮云遮望眼,守得云开见月明”。

各位同学,希望你们在新的工作和生活中,传承和发扬“川农大精神”,德信立人,以工成事,勤学修身,笃行创新,在竞争中进步,在挑战中胜出,尽快成为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也希望你们今后在工作之余常回母校看看,回来与我们一同分享你们的快乐与成就,再看母校和学院建设发展的新变化。

最后,祝2018届毕业同学工作顺利、生活愉快、爱情甜蜜、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刘菲(文)】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