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之师德师风建设讨论

“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既是推进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更是推进学院教学、科研、管理、育人、党建等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的基础性工作”。5月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工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之师德师风建设学习讨论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禧主持。

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学校工会、教代会发出的《师德师风建设倡议书》,并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就如何坚持教书育人和加强自我修养相结合,加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围绕高等教育必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提出了抓好“3项基础性工作的重大任务,尤其是明确提出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努力使自己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 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张禧在讨论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提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因此,每一位教师都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切实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学院院长刘菲在会议发言中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和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学校工会、教代会的倡议,弘扬“川农大精神”,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切实以优良的教风引领带动学院学风建设,攻坚克难,力争在教学、科研、育人、党建等各项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大讨论.jpg

责任编辑:邓秋红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