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工人勇挑时代担当,逐步点亮四川"乡村信息化建设"蓝图

近年来,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都把农业农村作为重要内容摆在突出位置,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

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乡村振兴"战略思想的倡导下,作为专业院校,我们感到责无旁贷,"如何让互联网技术与农村深度紧密结合,助力农村脱贫攻坚"一直是我们思考的问题。2017年4月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先后在广安、广元、阆中、宜宾、雅安等多个乡政府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用于我院学子开展"乡村信息化建设"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今年4月26日、27日、5月2日,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一行在院党委书记张禧的带领下,走访了南充、绵阳、眉山、德阳等多个市县,又分别在溪头乡、秀水镇、秦家镇、龙台镇等当地人民政府新增了4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开拓,我院已相继在全川9个市县点亮了"乡村信息化建设"蓝图。

我院始终坚持做好实践育人工作,努力搭建平台让大学生深入农村、了解基层、学以致用,积极探索"在实践中培养有责任心、有使命感、有担当精神,既能适应国家科技发展需要、掌握过硬专业技术,又能脚踏实地服务国家和人民的计算机专业技术人才"的育人途径。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