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建设"号角

   4月24日下午16:30时,信息工程学院在工学楼210会议室,开展了“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禧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日至21日在全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加强学院专业发展建设、网络安全教育、主体责任落实,推进学院发展和育人格局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张禧在学习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动网信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明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提出了事关网信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为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深刻认识和把握信息化变革的趋势和我们作为信息化建设专业学院肩负的历史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将责任内化为自己行动的精神动力。

会上,全体党员做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发言。根据现场讨论结果,学院党委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即:(一)全体教师党员要发挥"钉钉子"精神,深入思考,联系工作实际,把教学、科研、管理、育人等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二)以信息化行业发展为己任,不断加强自身专业学习以及知识的更新,时刻把握企业和行业发展动态,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攻艰克难。(三)坚持舆论导向,强化思想引领,结合学风建设年,开展各类"网络强国梦"、"网络安全"等主题宣传讲座或活动,深入对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

学习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院纪委书记李军同志作了题为《讲规矩 守纪律 讲奉献 有作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营造学院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的报告。

【责任编辑:邓秋红(文)】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