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2023级大数据专业联合开展11月班团活动

【文:庞涛 曹小娇 审核:王中成

11月14日下午,由23级大数据专业五个班合办的“学思想、重实践、建新功”11月班团活动于10教b204如期召开。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专业主任周蓓,主席团成员廖妍兮,优秀学生代表余承骏,以及23级大数据专业全体成员参与本次班团活动。

班团活动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以团歌反映中国共青团不怕困苦的精神,点亮同学们的内心,激发同学们的激情。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学习中,同学们在视频中读书交流,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深刻含义。同时,同学们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方针为指南,观看乡村振兴的历程,了解平凡中的“大变化”,知兴替,明发展。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是理论轻骑兵”微宣讲。

保研至中科大的余承骏分享了如何制定规划,如何看待二课活动与学习的关系,如何做好科研工作与学习的时间分配,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在回答如面对挑战时,余承骏说:“不管前途多么崎岖,不要怕挫折,积极学习,向前看,向前走,向前拼。”

“新学期伊始,我们共同站在起跑线上,成为自信的个体是当务之急,应当勇于与其他高校的同侪一决胜负,展现并实现个人的独特价值。”周蓓老师如是说。她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涯:持续学习、抓住机遇、追求自我突破。她呼吁同学们深度钻研相关领域,并希望大家找准方向,明确未来想要在什么职位有一席之地,做好职业规划。

在上周,支部成员代表进行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活动。各代表前往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深化对革命精神与红色基因的认同。同时开展了“红色文化润童心,革命精神永流传”宣讲活动,线下前往眉山市丹棱县城区介绍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认同感。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