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联合开展“学思想 重实践 建新功”班团活动

【图文:李文新 曹小娇 审核:王中成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通知》相关要求,动员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在理论学习和实践体验中不断铸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的目标任务,11月19日,由理学院团委直属流动团支部、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直属流动团支部、应用化学202204班、化学202203班、化学202302班、计算机202204班、大数据202204班、大数据202206班共同承办的“学思想,重实践,建新功”十一月主题班团活动在十教小礼堂顺利开展。 

班团活动现场

校青马班成员易家扬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号召作为新时代青年一份子的团员青年,用尽所学,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校青马班易家扬作“青马燎原”主题宣讲

主持人展示部分支部成员走进雅安博物馆,参访并接力讲解文物背后的内涵和红色故事的视频,现场成员跟随他们的脚步,走进文物背后的故事。支部同学进一步学习共产主义思想,切身体会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

活动前期,支部成员们对“三会两制一课”和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学习研讨后,摘取出了最深有体会的原篇原句写在纸上,并折为纸飞机。主持人邀请现场4位同学抽取纸飞机并现场朗读原著原句,分享心得体会。“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一位同学在朗读后说道

支部同学朗读原篇原句 

2022-2023优秀学生标兵陈骏扬以自身实例为支部同学展开了科研和就业学习经验分享,从多个角度分析,强调了明确方向、制定目标、坚持不懈的必要性。 

优秀学生标兵陈骏扬分享科研和就业学习经验

主持人带领支部同学观看记录了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一天学习生活的微视频,一位同学感慨道,“我以前认为优秀的人和我们的距离很远,在观看视频后,我知道了榜样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肯下功夫,成为优秀的人对我们而言并非遥不可及”。

活动接近尾声,理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杨岚楠对本次活动做出点评,她希望同学们“发扬本次班团活动传递的精神,将爱国爱党情感根植于心”。

执青春之笔,以青春之名,书时代华章。本次班团活动激励支部团员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在理论学习和实践体验中不断提升自我,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