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学思想 重实践 建新功”十月主题班团活动顺利举办

【图文/邓皓月 吴灿 曹小娇 审核:王中成

为动员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铸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10月27日,由英语202201团支部、英语202202团支部、英语202203团支部、计算机202103团支部、大数据202202团支部、食工202102团支部、食工202105团支部共同承办的“学思想 重实践 建新功”十月主题班团活动在十教小礼堂顺利开展。校青马工程第十期学员杨俊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闫瑞、戏曲社副社长王晨沣、校史文化服务中心解说部部长孙亦临、人文学院第八届学生党建服务中心主任刘昭礼、人文学院第八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杜柯达出席本次活动。

班团活动现场

走进时政学理论,争做榜样树新风

本次班团活动在参与人员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序幕。英语202202金晶、英语202201张靖两位同学首先以新闻双语播报的方式带领同学们走进时政,并以视频播放的方式让同学们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直观深入学习了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同学们感悟颇丰,收获颇多。“青年人要以兴农强农为己任,成才报国,振兴中华。”来自计算机202103的陈思源说道。

随后,第十期青马班成员杨俊杰进行了“传承红色文化,感悟红色精神”主题分享。同时,国奖获得者闫瑞也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习之路。通过优秀师兄师姐的分享,同学们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表示要向榜样看齐,争做有潜力、有担当的青年人才。主持人以金句连连看和金句填空的互动方式展开知识竞答,巩固了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理论的学习。

国奖获得者闫瑞分享学习经验

百年国粹薪火传,岁岁重阳敬老情

戏曲社副社长王晨沣带来的戏曲表演《鱼肠剑》将活动推向高潮。在王晨沣的表演和主持人的讲解中,增强了同学们对戏曲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激发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尊重。

而后,主持人展示支部同学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周边社区,为老人介绍重阳节的习俗和历史由来,与老人一起动手制作香囊的实践成果,呼吁同学们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展志愿活动

川农精神葆本色,书写奋斗是青春

活动接近尾声,校史文化服务中心解说部部长孙亦临进行了川农大精神宣讲活动,带领同学们走进川农大的历史长河,感悟一代代川农大人矢志不渝、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引导同学们传承好川农大精神。最后,人文学院第八届学生党建服务中心主任刘昭礼对本次班团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本次班团活动传递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亦临分享川农故事

党建服务中心主任刘昭礼点评

以青春之名,赴时代荣光。青年人正当把奋斗作为青春的底色,肩负起生力军的责任与担当,以学铸魂,以学增智,融所学于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此次班团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将理论学习和实践体验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实践中不断锤炼思想、锻炼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