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多个支部联合开展“学思想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班团活动

【图文:李文新 牟迪 曹小娇 审核:王中成

为响应动员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在理论学习和实践体验中不断铸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的目标任务,大数据202203、大数据202204、大数据202205、物联网202203于10月28日在十教A404举办以“学思想 重实践 建新功”为主题的班团活动。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各支部在活动前期进行的“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线上学习打卡以及线下读书研讨为本次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活动现场举行的互动答题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大数据202204的方许冰向同学们分享阅读由习近平总书记所著一篇名为《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文章后的感悟,他坚定地表示 ,“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定文化自信,发挥文化引领和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功能,团结一致,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校第十期青马班学员张佳艺带领小班同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四个新时代好青年具备的特质分别举例阐释。归纳作为川农学子的使命担当“以兴农强农为己任,扎根乡村、情系三农,胸怀‘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同学们表示体会到作为青年使命之重大。

“乡村振兴,青年先行”,支部同学吉峻锋在观看微视频《青沿足迹访特产,产业振兴“大文章”》后表示,“我感受到了青年对于乡村振兴,乡村发展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

“在实践中淬炼青春”。各支部同学积极参与支教活动、参观红色基地、瞻仰烈士陵园,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参与同学在参观瞻仰后表示,“要继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实现价值”。

“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校级十佳实践团队负责人陈泓锟分享实践团队的故事,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实践,争做实践先锋。校级优秀班集体,物联网202203尹恒同学从学风建设、思想建设、家文化建设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班级建设心得。“我们应向优秀个人与班集体学习,提升自己能力,争当实践先锋,加强班集体建设,共同成长进步”大数据202204的谢英杰同学在会后说道。

 

图一 齐唱团歌

图二 红色书籍阅读分享

 

图三 知识竞答互动

 

图四 青马班优秀学员宣讲

 

图五 “一心向党,实践出真知”实践分享

 

图六 校级优秀班集体分享

图七 优秀个人主题宣讲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