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关于在全院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通知

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根据校团委的安排,结合我院实际,决定在全院基层团组织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175月至7

二、参加对象

全院基层团支部和共青团员

四、活动内容

(一)学习教育

1.认真开展自学。各团支部要通过支部民主生活会、小组学习交流会、网络平台分享等多种形式,组织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积极参与宣讲交流活动。全体团员要积极关注中国青年网、“青年之声”,以及团省委和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学院团委将会下发辅助学习资料,便于团支部、团员开展自学。要求每一位团员在认真学习和积极实践基础上撰写学习心得1篇,字数不少于500字。请各团支部于531日前将优秀的学习心得交工学楼215,可打印稿,但本人签名需手签。

2.组织主题团课。团课学习分为微团课和主题团课两种形式,5月底前,每名团员均必须参与微团课学习,学院团委负责提供微团课视频材料,便于团支部、团员学习。

.开展团知识竞赛。开展“一学一做”团知识竞赛。组织各团支部推荐的参赛团员,通过笔试方式进行比赛,主要考察团员对于团史、团章、团情以及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共青团最新会议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二)组织生活

4.开好组织生活会。6月份,各团支部要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或专题团日活动。

(三)实践活动

5.开展团员志愿服务活动。各团支部要组织团员利用好节假日和暑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开展的各类主题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各级团组织要大力推进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工作。

6.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活动。6, 各团支部要组织团员积极参加学院集中开展的“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活动,动员广大团员通过网络新媒体形式,表达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坚定决心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五、工作要求

各团支部要认真总结教育实践开展情况,填写教育实践工作报告表(附件1),及时上交成员学习心得至工学楼215,并报送组织生活会的照片与会议小结至932887917@qq.com

联系人:团委组织部 罗同学 15881210371

附件:“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工作报告表.docx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2017513

窗体底端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