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SAP产业赋能中心首席架构师做客“信息技术大讲堂”

作者:伍易 罗蕊 姚良巧 向建桦  审核:穆炯

12月7日下午,SAP(四川)产业赋能中心副主任、首席架构师寇明军应邀在十教B201作“工业4.0与创新应用”报告。本次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穆炯教授主持。

寇明军首先提出我们这个时代的特征是数字经济时代,正是这个特征带来了工业4.0。他谈到,工业4.0与智能制造相辅相成,工业4.0要融入到产品里。他指出,工业4.0是指“能看见,能了解,能预测,能自适应”的存在,它是一个能将业务世界,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相互联系的时代。同时,他通过“基于物联网与大数据应用进行新能源汽车电池部件监控”、“高炉风口烧杯-预测性维护应用案例”、“SPA双碳管理与分析助力企业”等实例,并结合视频动画,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述了工业4.0的各种创新应用。最后,他总结道:“总而言之,工业4.0将是一个具备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指南化的时代。”

在互动环节中,现场同学积极提问,寇明军先生对大家所关心的“工业4.0在农业方面的运用”、“企业需要哪方面的人才”、“如何延长程序员的职业生命”以及“如何解决人才稀缺的难题”这几个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院长穆炯对寇明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谈到“此次讲座既是一个契机,也是一个开始,我院的专业代表着社会未来十年甚至几十年的发展方向,就业空间及就业前景非常大,以后我院将继续与SAP(四川)产业赋能中心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也希望能给我院学生带来更多的一展身手的就业机会”。


73420


人物简介寇明军先生拥有20多年的SAP相关从业经验,曾在汉普咨询IBM,爱迪斯,SAP等公司担任项目经理,大客户服务总监,首席架构师等职务,负责SAP相关解决方案的实施与咨询工作。一直致力于企业管理信息化相关工作,为客户提供企业架构规划设计,工业4.0与智能制造规划研究以及相关信息系统架构设计等服务,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曾参与众多大型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工作,为河北钢铁集团,鞍钢集团,中建材,国网能源(神华集团大型企业信息化提供服务,也为众多成长型企业如猫哆哩,天味食品提供服务,设计涉及钢铁冶金;矿业能源,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快消食品等不同行业的管理信息化架构。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