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计算机图形学学科创始人Brain A.Barsky教授做客信息技术大讲堂

    2019年4月22日下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务处主任、计算机系终身教授Brain A.Barsky一行到访信息工程学院,并做客信息技术大讲堂,在育新楼一楼报告厅做了“未来的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学术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禧接待了Brain A.Barsky教授一行,陪同Brain A.Barsky教授一行参观了校园环境、校史展览馆等,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概况,并主持了学术报告。

Brain A.Barsky教授在报告中,充满感情地回忆了上世纪八十年代到中国进行学术交流的情景,梳理了他所理解和经历的我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发展史,紧密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分享了他在计算机图形学学科方面的科研过程和所取得的成就。他从人眼成像原理出发,介绍了计算机图形学利用人眼光学成像的模型来合成近视、散光等造成的模糊、畸变的图像过程,展示了处理图像的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就图形识别、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研究经历进行了展示,还分享了他在科学研究与科技论之写作上的一些知识与技巧。

Brain A.Barsky教授在报告中,不时和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进行互动。同学们主要侧重于对大学生活以及人生规划上的问题,教师们则主要从科研角度出发,对感兴趣的领域与学科与他进行交流与探讨。

Brain A.Barsky教授是计算机图形学学科创始人之一,也是基础算法Barsky定则的命名者,伯克利设计研究所核心成员和美国AMC计算机协会名誉主席,主要著有计算机图形学经典教材《铰接式数字的力学、控制和动画》、《基于β样条的计算机与几何建模》、《计算机图形学和几何建模中使用的样条曲线介绍》等,曾获IBM学院发展奖和国家科学基金会总统青年学者奖,学术成就受到世界的广泛认可。【文:张亮】

 

图1  Brain A.Barsky教授一行参观校园合影

Brain A.Barsky教授做学术报告

图2  报告厅内学子们专心听讲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