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

【社会实践】饺子皮包裹美味,川农学子隔离孤单

    7月27日是四川农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九怀慕蔺小分队”本次实践的最后一天。这一天,团队将要去罗成芬大爷的家里,看望二老,和老人一起包饺子,尝美味,聊人生,隔孤独。

这是团队社会实践开始之前在社区居委会拍的大合照  社区负责人 摄

团队负责人在清点给老人购买的水果  张子豪

提着水果和牛奶,团队成员出发去老人的家  袁春红

团队成员齐心协力包饺子,馅儿是罗爷爷的老伴儿罗奶奶和的,韭菜猪肉馅儿  王鑫

包饺子的间隙,团队成员陪罗爷爷聊天  王鑫 摄

罗爷爷16岁离家从军,一当就是38年。为了家人,罗爷爷选择转业,并安居于雅安。说起在部队的生活,罗爷爷感慨万千,十分不舍,但是为了家人,他亦不悔。

 罗奶奶下的满满两大锅饺子,队员们一起努力的结果  王鑫

吃完饺子之后,应团队成员的邀请,罗爷爷和罗奶奶照了合照  张子豪

罗爷爷是军医,罗奶奶是部队里的护士,老两口共同生活了大半辈子,也恩爱了大半辈子。他们用微笑给团队的实践打上了完美的句号。王(滢滢 文,邓秋红 审)

 

@版权所有: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